Long time no see

消失了許久。

   

我只要有心事就會躲起來、消失一陣子,社群會看不到我的蹤影,留言會看不到已讀。

但這次還是想用文字分享更多能量。

分享正面能量同時也能讓自己從中獲得能量,這也是我想持續分享、感染的動力之一。

曾經,有朋友和我說:有時候我很討厭你的樂觀。」當時我嚇到了,雖然互相是處於尷尬、吵架的階段,但從來沒有人和我說這樣的話。原來,有時樂觀會讓人討厭……

後來才曉得,原來是我的樂觀讓我看不到他的存在。認真來說,說難聽點,就是後知後覺。(笑)

 

其實,我也不是一個時常都保有樂觀、正面能量的人。當心中黑暗那塊來臨時,反而是很深很深的地方在驚天動地表面卻是風平浪靜。只是往往我希望可以用更正面的心情去面對事情,笑一笑也就過去了。

1  

(圖片來源:Merbaby’s Instagram)

我相信,這也是很多獨身女常常練就一身的好功夫。(笑)

「有時女人堅強的時候,她的心往往比男人更勇敢。」

尤其在工作這方面。

在很多傳統產業上,我們往往會遇到性別的歧視,即使在表面上非常和樂的場合,多多少少言語上仍會提出一點對女性工作表現上的質疑。

我們會發現,女生在職場上,頭上好像都有塊天花板,永遠擋住自己的頭無法呼吸。

 3  

(圖片來源:Merbaby’s Instagram)

此時此刻,女人的勇敢能夠超乎你的想像,特別她的身邊只有自己。

你會好奇,那為何要讓自己如此辛苦?

我要說的是,要找到一個能夠看穿自己的人,不容易。

在這之前,必須再比平常堅強一點。

當然,不高興的時候還是勇敢表達出來,臉臭就臉臭嘛 (我們是人,不是工具人)

坦然面對自己的情緒,才是一個對情緒管理有智慧的人。

 2  

(圖片來源:Merbaby’s Instagram)

在職場中,從逆境求生存。

在愛情中,從孤獨尋一個對的人。

你會說如何能讓自己維持這樣的勇氣?

我想就是信念吧。 

這個過程中你會想放棄,甚至選擇不相信愛情或成功,你會覺得自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宅女魯蛇,但這都是考驗。

在這裡分享一些個人的小經驗,工作上難免會有些不順遂,甚至有時會壓著你喘不過氣,但我始終相信(就是心中的那份信念)

如果人生能夠擁有百歲,我也才花了1/5體驗人生,何必如此在意現在的自己呢? 何必執著於這1/5的工作摸索期、愛情空窗期呢?

我們還有4/5可以創造機會與改變命運!

 

記得學生時代的我,總給人有種傻勁。不是常發呆、傻笑,就是常出狀況。即使現在的我有些不同了,這個本性仍帶給我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。(當然有些是壞事)

也許是傻人有傻福吧,有些事情傻傻地過反而更舒坦。(不過出社會後發現還是有些難度,笑)

 

我想,不管你是否和我一樣,都遇到了些瓶頸

是否和我一樣,有時會感到孤單

但請記住我們獨身女總有顆堅強的心,也是一顆在黑暗中總是閃耀著的星星。

綻放我們的光彩,墜落時也像流星般華麗

Best Regards & Love x peace

【延伸閱讀】

獨身女的對白(上)

獨身女的對白(下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更多正面能量、生活分享就在:Merbaby質感生活日記

arrow
arrow

    Bae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