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  

丹麥新名詞Hygge是cosiness也是happiness,是一種會讓人幸福的新生活理念。

為了想了解丹麥人幸福的秘訣,我翻了很多原文書、資料,發現其實這才是生活啊!

在細節中溫暖、在無形中浪漫。這讓我遇到惱人的人事物時,可以沉澱心靈放慢腳步的去思考,甚麼才是我要的生活。

 

也許,有時我們愛的跟愛我們的人使我們受傷,但是保持live well的精神,就會發現,少計較與充滿愛的人,他的世界裡通常比較可愛。不會因為幾塊錢自怨自艾、討價還價;不會因為付出多寡誰輸誰贏,不會因為心情不好就在社群裡發出抱怨文、討拍文,懂得生活的人即使沉默,也會用智慧跟愛繼續向前走

2  

對於我來說,下廚和做甜點也是一種釋放負能量的方式。而且很意外地發現,原來在家裡吃著手工美食,在暖爐前取暖,這樣也是hygge,它無形於anywhere、anytime。記得這天心情很糟,但又不喜歡沉浸在負能量中,於是連續播放喜愛單曲、認真料理,包含小菜的製作、裝盤,反而讓自己更放鬆,想吃咖哩就動手做,不要嫌累或麻煩,親自體驗帶來的趣味更豐盛。

 

當然消滅負能量也少不了偶爾getaway的輕旅行,hygge就是為了簡單的事情而喝采!Let’sgo

3  

這次選的飯店是充滿藝術氣息的Humble House Taipei寒舍艾麗酒店,大廳明亮的淺灰色系大理石風格與各式各樣藝術收藏,總讓人覺得這是一家美術館。但是行程上比較趕,所以只有大致拍攝房間內的擺設。每次到飯店最期待的就是浴室間,寬敞明亮的浴室,就是一趟旅程的ending,梳洗後才能睡得香甜。

 

很喜歡裡面的鏡面玻璃跟粉色調的霧燈 ()

早上起床的太陽日光在鏡面玻璃前化妝,怎麼看都美~

 4  

發現只要蓮藕粉跟紫色調根本都是我的菜haha

5  

就像在家裡一樣,我窩在暖色的小沙發,和家人們吃著消夜聊天。

6  

一張舒服的床,再累的行程都能讓我們呼呼大睡。Humble House的房間幾乎床頭牆上都會有藝術畫

7  

還有小型版Nespresso咖啡機,復古風的小杯子點綴了早晨。

輕旅行不一定要劃滿行程,就算只是吃吃喝喝窩在飯店裡也是種享受,我們每天都在計畫與選擇,計畫今天的待辦事項,選擇今天的早餐、上班的路線……,旅行一切都是follow your heart : )

8  

置物空間跟我的房間一樣灰色調,吃吃喝喝也不免長出小肚子(笑)

每次到飯店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行李箱打開,把衣服掛好排整齊,梳畫的小東西擺在洗手台前,感覺就是把這裡當作家,我有這方面小小的潔癖~

9  

畢業後三年胖了4-5kg,但這面鏡子怎麼拍都很瘦keke,很想窩在更衣間不出門了。

我也一直相信,一個能把生活環境整理很舒適的人,基本上不會一直想要往外跑,因為那個家可以滿足你所有,降低你的其他慾望。(在家裡不等於宅)

一個機能良好的家,會讓你喜歡在這個空間裡,它有愛、歸屬感,當你回去的時候,你就有一種安全感;它很舒適、自在,一整天不出門,連閱讀、下廚這種小事,你也能不感到無聊。而好的飯店也是有讓人感覺在家,或是,在你煩悶厭煩的時候,暫時可以躲雨的小地方。

 10  

最近很喜歡霧面土紅色的新唇膏,沒有腮紅的妝感。(笑)

(Lipstick:L’oreal Paris霧面#232知性裸粉色,開架都有賣)

 11  

Humble House Taipei交通很方便之外生活機能也很好,在信義商圈附近很多美食,走到哪都能吃也能順便逛逛(竊笑ingggg)

以前很討厭青醬,但後來發現青醬跟松子搭配的口感好香,於是就不知不覺愛上而放棄紅醬的所有選項哈哈。嘗試有時是種冒險,冒險固然存在風險,但好險願意冒險,才能獲得很多意想不到的新發現。

就像原本很排斥的人、工作,願意踏出舒適圈去嘗試可能性,或許你會發現他們並不討厭,還會有點可愛呢!

 12  

在出發台北之前,就很期待Humble House Taipei的游泳池,因為可以看到全世界最高的建築-Taipei 101 (尖叫inggg)

實際走訪參觀,果然真的好美,但這種美是城市繁華的美,還有點顯得格格不入呢!

13  

放遠望去能一窺究竟信義商圈的所有,包含最近在蓋的陶朱隱園、異國小市集、W hotel等等。有時會很嚮往城市裡的繁華燈景,但每每來到這裡,還是會覺得自己還是沒辦法fit in,娛樂是短暫的誘惑,內心的平靜才是我們值得花時間去種植的。微風吹亂了我的頭髮,搭配這夜景很不搭,但我喜歡這種混亂感,在高處遠望的女瘋子(笑)

 

我想在混亂中還能得到內心的平衡,也是種hygge的生活展現吧!

丹麥人的幸福哲學,反觀多少人沒有那樣的活著,我覺得那不只是種幸福感而是一種「心福感」心中感到有福(好),由心中創造出祝福與幸福。

 

每趟旅途也許短暫,但都會有不同的感觸與領悟,當然歡樂是少不了的,真正獲得的能量促使我們繼續踏上旅途。

 

 

【旅行也能是藝術饗宴-寒舍艾麗酒店Humble House Taipei】

Add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

Websitehttps://goo.gl/oPRD69

 Tel02-6631-8000

【旅行的小幫手↓↓】:我都是在這裡搶優惠歐J

A.     Booking.comhttps://goo.gl/QG1hmn

B.     Agodahttps://www.agoda.com/zh-tw/ (國內訂房要選tw網址,避免跨國手續費)

arrow
arrow

    Bae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