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武漢疫情只想躲在人煙稀少的地方,意外發現新竹尖石鄉新樂部落附近有很多安靜又美的景觀餐廳,很適合開著小哺哺遊山玩水,所以跑山行程突然變多 serenity #peace

WechatIMG21.jpeg

除了800公尺左右高很多網美去的六號花園(改天再和大家分享,還意外遇到狼人殺偶像 #不過妝也太濃haha),

再往上開一點到900多公尺高的紅薔薇視野更寬敞,遠離城囂不用戴口罩呼吸新鮮空氣。

不過山路不是很平穩也沒有路燈,建議大家提早出發慢慢開,山路較窄可以開小車上山。

WechatIMG19.jpeg

越接近藍天白雲的地方,越覺得離天堂很近,沒有人聲喧嘩、車水馬龍,更沒有愛怨忌妒恨,一切很peaceful,比起那些擾人的嘖嘖作響,蟲鳴鳥叫與我們的笑聲更悅耳舒服。我們思念遠在天邊的人們,似乎也離我們很近,他們告訴我,不用多說我們都懂,真正的善,不需要冠冕堂皇、陳腔濫調,它平實無華、時間會給我們答案。

「山行,也是一種修煉心靈。」

WechatIMG20.jpeg

接觸大自然一直是很嚮往當島民的小夢想,雖然比起躲山更喜歡大海,但偶爾躲在山上看看花草叢林也是一種紓壓便利的方式。

感受只有陽光、空氣、水就能alive的舒服

當然手機捕捉每幕美景之外,更重要的是記錄與媽媽、弟弟一起出遊的每個時刻,吃著飯聊了很簡單的小事,都可以笑很久,尤其弟弟分享一張網路上的梗圖,可以讓我笑一個禮拜 (不過有點俗氣就是了 haha

WechatIMG23.jpeg

前往目的地的路上也很多櫻花,雖然不像蓮台山滿遍包圍著,但是稀疏的野櫻在藍天下別有一番風味,這才是冬天。 

11.jpeg

來到室內就像在自己家一樣自在,可以到處走走拍拍,選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吧 :)

WechatIMG3.jpeg

櫃台旁也有一些手作的小商品,但我好奇的是這個復古櫃,中國風的古物在有點歐式的擺設下特別突兀,不過老闆應該也喜歡書法,到處還是可以看得見中西穿插的擺飾,和六號花園的風格截然不同,不過famtime選擇這比較適合。

WechatIMG4.jpeg

是不是很溫馨!水泥牆的壁畫讓簡單的裝潢畫龍點睛。其實水泥牆或地板可以有很多變化,就像有時一小塊水泥牆脫落的石塊,也能當作花圃的襯墊,有些東西看起來不起眼,但他絕對有他適合的位置。

自己很喜歡破舊感或是文藝復興時期的復古懷舊風,因為人也是不完美的,缺角破舊的就像我們的個性有缺點,但拼圖也是因為有缺角才能拼湊在一起,當你前進一點我就後退一點,別忘了,有縫隙的地方,陽光才透得進來

oldfashionedholic

WechatIMG5.jpeg

門口的 #tireddybear (-> so soooo me! 

WechatIMG2.jpeg

想要旁邊沒有別人也可以選擇獨立的座位。(畢竟有時會有網美出沒哈哈)

WechatIMG6.jpeg

山上特別冷,有個地方取個暖,寒氣去去走!

WechatIMG7.jpeg

點完餐之後都在亂跑,因為人手不夠所以二樓不開放座位但可以參觀,就到處欣賞,發現很多木質的桌椅,有些還是我的菜haha.(對home décor 也有點興趣但not pro!

WechatIMG10.jpeg

超喜翻大型植物在室內!

WechatIMG9.jpeg

和大家分享我找到最喜歡的一張椅子!哈哈就是它♥ ♥ 

不覺得看到它會想到海邊嗎,躺在沙灘上沐浴陽光,椅子上放一杯最喜歡的調酒sex on the beach :P (而且這張椅子其實顏色很夢幻filter下看不太清楚

WechatIMG11.jpeg

浪漫浪漫的小花們,有些還可以在外面的花圃找到他們唷!

WechatIMG12.jpeg

我點的餐終於到哩!因為太懷念新加坡味道所以點了個laksa火鍋,不過湯頭還是跟新加玻不一樣,真令人懷念三餐吃不膩的重口味湯頭(遠望ingg

WechatIMG13.jpeg

這是媽咪的魚排。

這邊的餐點可以選排餐或小鍋品、炸物點心或是其他義大利麵類,選擇很多,並且分單點或套餐(套餐附自選飲料 / 其中飲料會配一份小點心,有餅乾、麻糬、還有一樣我忘了haha)親自來就知道啦!

WechatIMG15.jpeg

弟弟的牛排。旁邊新鮮的小花朵是擺盤中的小確幸 

Btw,真心覺得盤餐好像比較好吃,我都一直偷看隔壁的雞腿排哈哈

WechatIMG16.jpeg

這是飲料附送的甜點,中間口感很像榴槤(?)有吃過的人歡迎dm給我告訴我什麼口味,thank you J

WechatIMG17.jpeg

Latte控一定要喝熱熱滴~~~拿鐵就跟b群一樣,work hard play harder都要補充!但突然想想,我最近好像也沒攝取些許的酒精hahaha 

WechatIMG22.jpeg

吃飽喝足一定要散散步才值得。

陪伴過半百的媽媽到哪都是幸福,只要您健康快樂,這就是做兒女的福氣:)

btw,最近將預立安寧申請完成,我很高興趁年輕時幫自己做決定,以及把這樣的資訊傳達給家人,知福惜福而得福,有些事情早些準備都是年輕健康的本錢

WechatIMG25.jpeg

 

在這邊也可以找找貓咪玩耍,他們有皇室的優越感,每次偷拍他們都覺得我並非人類哈哈哈 animalslove 

WechatIMG24.jpeg

這裡真的很美吧!

很高興2020第一篇文章是在山上與最愛的家人度過,隨著年齡增長,看事情的角度越來越不同,但我很感謝每個過去的我,都沒有放棄內心大大小小的goals,無論任何的詆毀、挫折,她還是繼續地向前走。(我大概很多文章都說過重複的話haha #positiveonly

記得當初發現文采還尚可的我的導師,他告訴我「閱讀,能改變命運。」

當時年紀還小的我,看到週記上面這幾個字,不以為意並且半信半疑,而當時為了各種比賽還不懂箇中道理只努力從書上學了技巧,幸運地參加很多鄉鎮、縣賽甚至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滿分作文的學測(笑)

而這些年,都還在找尋這句話的寓意,越長越大越有感,所以規定自己每個月要閱讀兩本書(各種領域皆可),發現似乎真的是這麼一回事!

因為當我們吸收不同的文字衝擊,它無形中影響了我們的價值觀,價值觀影響行為,行為影響選擇,而選擇串成命運。

WechatIMG18.jpeg

最後附上紅薔薇的照片,他們真的屬於大自然,之前我因為喜歡黃薔薇的花語 smileforever ,也買了一小盆,結果真的不太好種haha

今天這篇寫了好多碎碎念,著重分享美景給大家,menu什麼的請自行去google haha(不當pro葉佩雯),來就對了!:)

Btw, 尖石還有什麼地方值得一去的也歡迎讀者DM分享,我還在持續挖掘中see ya! 

All About Red Roses
*Facebook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紅薔薇景觀花園美食-155797854431274/

*Booking Tel & Email: 0922625383

*Address:Xinle, Jianshi Township, Hsinchu County 313, Taiwan (R.O.C.)(建議直接google店名)

arrow
arrow

    Bae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