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朋友就像星星,不管在陰雨綿延或天高氣爽的夜晚,抬起頭望他都會為你閃閃發光給你力量。」好多年後M就像是北極星那般不移最閃耀。

 我和M是大學四年的好友,記得某夜坐在交誼廳的我們聊著聊著,就變成互相打鬧兼充電站有如一對怨偶(笑) 

當時對我來說,她是一位很特別的台北人,因為很多笑容,沒有保護色。

準備研究所的那段時間,是段漫長又辛苦的日子,幾乎都封閉在圖書館度過,M可能怕打擾也想鼓勵我,常常遞紙條和我分享她的生活與簡單幾句加油打氣的話,沒想到這樣的習慣,一直到畢業都有了工作,各自回到彼此的家鄉,就這樣以年記數的見面次數,用最溫暖的文字分享彼此的點滴。

 

這次因為她信紙裡的幾句話,我就決定要到她讀研所的高雄找她!(手刀衝ing)

這間Wo Hotel就是屬於我們兩年多沒見面的約會小地點↓↓

8  

窩飯店很響應環保,有主推綠環保住宿專案,入住房間內不提供一次性的備品,鼓勵大家成為愛地球的一份子,還有送可愛的馬克杯 J 一般房型還看的到Green Saving的字樣喔!

11  

房間是極簡的工業風,空間寬敞與明亮的採光,讓人不覺得是冬天,這個時候高雄的早晨還是特別溫暖。房內的隔音也很好,晚上都可以放心入睡zzz

10  

浴室也是走我喜歡的灰色調風格,讓人感到寧靜放鬆的小地方。

4514C829-2F50-4357-9818-97D7E537C3E3  

處處都有woooooo的身影(燦笑)

這次是特地來找M說說話,所以沒有既定的行程,再和她見面之前依然小潔癖的將衣物、保養用品一一排列好,好喜歡浴室乾淨又明亮

12  

Wo Hotel就像它的品牌意象一樣,讓每個來到這裡都可以像自己的小窩,彼此窩在一起。在小小的泡茶區也能看到他們設計的用心。

忙碌的M晚點才會與我碰面,所以我決定先去曬曬太陽覓食去keke

 13  

他們的大廳也充滿許多裝置藝術與鬼才設計,一踏入就會Wo! Amazing!

17  

還有黑白色調氣氛很棒的Long Bar,讓旅客夜間能和朋友喝點小酒,Wo Hotel很貼心,有些住房專案還會有免費消夜歐!早餐也是在這裡用餐

14  

 

戶外的ㄅㄨㄅㄨ也是讓人驚豔的一角,看高雄的好天氣搭配的剛剛好。(笑)

2  

於是我像觀光客一般乖乖地排隊,徒步走到附近的丹丹漢堡原始總店朝聖。

發現高雄人很愛喝鮮奶茶,到處都有獨特的奶茶店(例如:御典茶、樺達奶茶……)連丹丹也可以喝到喔!

除了西式漢堡、餐點之外,有些組合套餐是有中式的羹湯與南部特有的美食,突然覺得很有人情味 (笑)

 

在這裡很像夏天,天氣跟人都很熱情,這也是我很喜歡高雄的原因 J

 6  

於是終於和M見面,帶了我去體驗從所未見的高雄,必吃必喝必逛的景點,當然還有她平常苦讀守窯的研究室 (笑噴inggg)

 

那一晚我坐在三、四年沒坐的後座,抱著她的腰頭靠著她的肩膀,沒想到這台機車和我們一樣沒變,好像回到大學時代,一樣妳載著我一路說不完的話。

 

雖然我們這趟旅行沒有合影,但不覺得可惜,因為我很把握能聽M說的每分每秒。我能理解M在信中書寫的複雜情緒(每個人生階段總有不同的煩惱牽絲),明年也有可能會出國深造,見面的時間所剩無幾,

有的時候你會發現,很重要的人想緊緊把握,再遠也會想飛到他的身邊,於是想念說走就走的裝入行李箱,陪著我到M的面前。

3  

我們去駁二搭輕軌,也到我們喜歡的文具店,一起喝了不同風味的鮮奶茶,我相信下次來到高雄,有很多地方會有M的影子。

5  

當然,我們也一起素顏在Wo Hotel聊到半夜,甚至常常熬夜趕報告的M還已經入睡,等到我說完一段話才發現她可愛睡著的臉(笑)

 

這也是我來高雄找她的原因之一,知道她常常忙碌到沒有充足的睡眠時間,每天都被訊息綁架,加上宿舍的環境很差,所以希望她來到這裡,除了可以吐苦水之外也能好好的睡一晚 ;)

4  

不知道漸漸邁入不同階段的我們,多久才能見一次面。所以只要有空的時候,我都會花一點時間寫寫東西,就好像她在我旁邊一樣,通常都是睡覺前,因為夜晚總是讓人感性啊! 我也在這裡買了一隻德國的筆,下次再寫信的時候也會想到這段小旅行(笑)

 

長大後會發現,世界裡走走停停的人很多,真的能留下來的都是那些情感真誠越看越可愛的人們。每一次的真摯也許會有點危險,因為容易受傷,但也因為如此,這個世界會讓我們遇到相同的人。

 

「充滿愛的人有個缺點,就是他的愛太多了,所以當他難過的時候,全世界的人都很不捨,因為他還笑著。」 M就是這樣的女孩。

9  

難得睡到自然醒的我們,頂著素顏傻呼呼的鏡框,一起去吃早餐 (笑)

7  

Wo Hotel早餐真的很豐盛,中西日式應有盡有,喜歡吃早午餐的人一定會喜歡,吃飽飽繼續下個旅程yabe~

16  

於是這段旅程,也是騎著M的摩托車載著厚重的心情與行李,又到say goodbye的時候。拖著行李揮手轉身之後,我知道我不能回頭,感性的我最討厭分離的時刻,所以我箭步走進車站。

 

在美麗島站的老爺爺,也讓我駐足了許久,我想到我小時候彈琴的樣子。總覺得愛音樂充滿感情的人,不會太壞。他彈的旋律,譜出這兩年沒見的友誼,曲折轉和、跌跌撞撞終於相遇,畫下美好的休止符

 

【大藝術家旅店-高雄窩飯店Wo Hotel】

Add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4號

Website http://www.hotelswo.com/

 Tel07-282-6000

【旅行的小幫手↓↓】:有些高鐵假期方案比hotel.com +高鐵早鳥訂票還便宜喔!

這次小旅行是透過雄獅旅行社協助訂購的,還因此獲得兩客免費早餐喔 :)

雄獅旅行社:https://www.liontravel.com/thsrc/

 

arrow
arrow

    Baemer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